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黄埔区:夯实耕种,喜迎丰收

    

  今年在耕种备耕的重要时节,发生了新冠疫情。新龙镇夯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发展,做好“六稳”和落实“六保”任务。镇农业部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指导农业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各村农业平稳健康发展。

  新龙镇安排工作人员对种植企业、农业种植户(外耕户)和农业物资经营店,上门开展疫情期间种植技术指导和建议经营者通过电话联系农用物资送货上门或集中购买方式,保障疫情期间粮食的农资供应和生产的正常。

  同时,通过广泛宣传种粮补贴政策,发动各村积极开展抢种水稻工作。工作人员到各村与村干部一起,督战和指导开展水稻(土地平整、秧苗、插秧)等种植工作。

  据悉,新龙镇900多亩水稻已进入丰收季节,各村的稻田里挂满一串串金黄金黄且饱满压弯穗杆的稻谷,一派丰收景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