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花都区:部署同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工作“千猪送千村”暖农心

    

  花都区召开广东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广州市系列庆祝活动之“千猪送千村”活动工作部署会,对全区“千猪送千村”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镇(街)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本辖区各类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结合国庆节日走访慰问计划,合理使用善款购买生猪或猪肉产品,慰问农村困难群体,把政府、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据了解,9月22日将迎来我国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省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主会场设在广州。据悉,本次农民丰收节广州主会场系列活动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时间将从9月22日持续至10月8日,届时将举办全省乡村振兴成果展、广州“农民进城,市民下乡”文旅体验主题活动、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暨广州现代农业嘉年华等活动,广州各区也将开展系列活动。

  相关企业积极参与今年农民丰收节活动,通过开展“千猪送千村,为广州困难村民送温暖”行动,向全市1144条行政村每村捐赠5000元、总额572万元善款。善款通过市慈善会按照有关规定支付给各村,用于购买生猪或生猪产品慰问本村低保、低收、特困、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留守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