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区农技办开展农作物病虫害调查和防治指导工作

    

  9月4日,区农技办组织技术人员到沙湾镇、石碁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监测调查和防治指导工作。

  在沙湾镇南村村病虫害监测点和石碁镇前锋村蔬菜病虫害监测点,技术人员对蔬菜上为害较严重的小菜蛾、黄曲条跳甲、斜纹夜蛾、霜霉病、软腐病等主要病虫害深入田间实地调查,并对监测诱瓶、诱盘里诱捕到的害虫进行分类和统计,为病虫害预测预报提供依据。

  区农技办表示,近段时间由于受高温多雨天气影响,农作物病虫害高发多发,当前农作病虫害防治工作,一是要根据病虫害调查监测数据及时发布蔬菜、水稻和玉米等病虫预报信息和防治对策。二是要及时将病虫害发生动态反馈相关镇、街和种植户,为农民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服务。三是要针对当前高温多雨的天气特点,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药,有效减少农药使用量,确保农作物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