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台风雨夜,南沙渔政大队协助安全转移渔民50余人

    

  8月18日晚上10时许,受第7号台风“海高斯”影响,南沙区万顷沙镇十四涌,风高雨大。南沙渔政大队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正在落实加密缆绳、加强值班、随机启动应急预案等各项防风措施。突然接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值班室电话要求紧急出动,协助万顷沙镇转移滞留在十四涌新垦渔港船舶上的渔民。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南沙渔政大队闻令而动。值班领导田万顷同志当机立断,安排好值班力量,带领两名执法人员迅速赶赴新垦渔港。

  此时的十四涌新垦渔港,26条渔船三五扎堆停靠,每条渔船岸上系着固定缆绳,船体仍然不停摇晃,有的渔民已进入梦乡,船上一片漆黑。执法人员会同属地派出所,用喇叭喊话等方式,通知动员渔船上的渔民紧急上岸转移。船上的渔民按照引导,一个一个地被接到车上转移至安全地方。当转移“完”渔民时,时钟已指向凌晨一时许。

  会不会有渔民没被叫醒?田万顷同志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便带领2名执法人员,搭起简易跳板,一条船一条船挨个检查。此时,风越来越大,雨越来越猛,渔船摇晃幅度越来越大,执法人员一步一晃,逐一检查,不漏一条船,终于在其中一条船上发现仍在梦乡中的渔民一家四口,其中还有一个五岁小孩。执法人员连背带扶将这一家四口转移上岸至安全地方,风雨夜共协助转移渔民50余人。安全转移完全部渔民,时钟已是凌晨3时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