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番禺渔政大队首次开展防污染船用产品检验工作

    

  7月上旬,番禺渔政大队受理某公司船用产品检验申请,对该企业生产的30台15ppm舱底水分离器进行检验。大队派出验船师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则规范的要求,认真开展实地检验工作,仔细检验船用产品情况。

  15ppm舱底水分离器能使渔船机舱底部的污油水进行分离,过滤后将含油量小于15ppm的水排放到船外,污油保存在船上,渔船停靠港口时,使用专用接头将污油抽到岸上进行处理,保障江河海水不受渔船排放油类的污染。番禺渔政大队验船师分别使用重油、轻油和混合油进行试验,并将原水和排出水送到环境监测单位进行含油量检测,排出水的检测结果满足检验与发证的要求。

  通过此次检验,番禺渔政大队首次完成防污染船用产品的检验工作,加强了新环保检验知识的实践。接下来,大队验船师将继续学习和掌握防污染船用产品的检验,更好地完成今年底防止油类污染设施的配备工作要求。

3.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