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南沙渔政大队凌晨开展辖区水域执法巡查 查获2艘涉嫌违法船舶

    

  7月14日凌晨,南沙渔政大队派出执法人员沿辖区二十一围水域、洪奇沥水道、下横沥水道、蕉门水道、狮子洋水域及南沙港区水域巡查,重点查处非法倾废、非法采砂及违反休渔期制度等行为。

  早上6时30分许,执法队伍巡查至龙穴岛南沙港区水域时,发现2艘正在交易青蟹的无证木船,执法人员当即出示执法证件、亮明身份后进行现场检查。为保护渔业资源,在当事人的见证下,执法人员当即将青蟹放归大海,并将涉案船舶依法暂扣至执法码头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巡查过程中,未发现海洋倾废、开采海砂等其他海洋违法行为。

  本次执法行动,有力维护了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顺利实施,打击了违法捕捞势头。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强化辖区水域执法巡查力度,维护辖区海洋生态环境与渔业资源。

1.png

2.png

  大队执法人员查获涉嫌违法行为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