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番禺渔政大队到渔船救生筏检修站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关于2020年“护航平安渔业 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船检行动工作要求,6月底,番禺渔政大队验船师到位于番禺区南村镇的一家海上安全技术公司开展渔船救生筏检修站监督检查工作。验船师随机抽取番禺渔船送检的救生筏进行充气试验、密性试验,经检查,救生筏内饮用水、压缩饼干、急救药箱、火箭降落伞焰信号弹、红色烟火信号弹等备用品齐全,均在有效期内。

  验船师检查了该企业的救生筏检修场地、压缩机房、危险品仓库、静水压力释放器试验间、钢瓶存放区及拆检区,发现筏站的压缩机房、危险品仓库和钢瓶存放区未悬挂相应的检修操作规程,验船师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筏站在工作间显眼位置悬挂检修操作规程。验船师还检查了筏站检修记录、检修报告档案,发现筏站的电脑工作台账记录数据不齐全,验船师也提出了整改意见。

  验船师还查看了筏站电脑硬盘储存的每个救生筏检修全过程的视频监控录像,认为该筏站救生筏检修过程符合技术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