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开园

    

  6月29日,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开园暨产业研究院授牌活动在从化区举行。

  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从化区领导蔡澍、王建红、周耿斌、谢青梅等参加了活动,并为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开园和从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蒋育燕为从化区10个农业产业研究院进行授牌;从化区委副书记王建红、副区长谢青梅为华南农业大学到从化的10支科研团队颁发聘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20生态从化·美荔定制系列活动之一,将推进从化荔枝产业向纵深发展,以坚实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战略落地落实。其中,新建成的荔博园占地面积约300亩,以荔枝文化为主题,科技创新为核心,定位立足从化,服务带动从化荔枝产业发展,从而辐射全省和全国各荔枝产区。从化荔枝产业研究院为从化荔枝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库资源,在专业团队的技术优势支撑下,广大果农的种植技术有了“指南针”,从而让荔枝树成为果农的“摇钱树”。此外,借助华南农业大学与从化区的共建目标为契机,从化区创建十个产业研究院,打造从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助推从化现代农业产业全面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