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为“荷”而来美丽乡村

    

  端午节前后,番禺区众多美丽乡村的荷塘正值荷花盛开,与目前正在莲花山旅游区举行的第34届全国荷花展相呼应。美丽乡村的荷塘视野开阔,乡土自然气息浓郁,荷花荷叶随凉风散发的清香,驱散了盛夏的暑热,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赏并拍照留影。

  番禺区目前已有42条广州市美丽乡村。自2016年以来,市级美丽乡村新增绿化面积11公顷,新建或改建乡村公园45个,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一个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据悉,番禺区目前可以大面积观赏荷花的市级美丽乡村有南村镇坑头村,桥南街草河村,东环街甘棠村,石楼镇大岭村和清流村(观龙岛),沙湾镇北村、紫坭村和龙湾村,大龙街新水坑村和傍江西村等。其中,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石楼镇大岭村的荷花种植面积最大,达到70多亩,成为游客首选的观荷圣地。中国传统村落——沙湾镇北村种植荷花面积为12亩,位于沙湾古镇核心区且交通便捷,成为摄影“发烧友”的打卡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