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番禺渔政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端午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

    

  6月24日,番禺渔政大队莲花山中队参加了番禺区石楼镇组织的莲花山渔港端午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石楼镇安委办、消防队、渔科站、渔村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目前尚处于休渔期,检查组要求所有检查人员在开展渔船渔港安全检查时全面查找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行动开始前,检查组对行动参加人员进行了分组,明确了各组检查任务,检查人员分组到莲花山渔港开展安全检查。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渔港的各项安全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逐一检查每个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配备的灭火器等设备是否齐全并且处于有效期,抽查渔船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煤气瓶等物资,船牌标识是否清晰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由石楼镇职能部门和莲花山中队共同督促整改。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石楼镇安全生产属地主体监管责任,提升了渔船船主及渔村安全意识。番禺大队将继续加强渔港渔船安全执法监管工作,加强休渔期安全检查,加强船东船主宣传教育,确保渔船渔港的平安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