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销毁“三无”船舶48艘——番禺区销毁违法捕捞工具现场会成功举办

    

  为保护渔业资源,震慑和打击违法捕捞行为,6月22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农业农村局、广东省渔政总队番禺大队在番禺区石楼镇莲花山渔港举办2020年广州市番禺区销毁违法捕捞工具现场会,对近期在执法过程中罚没的违法捕捞工具及网具进行集中销毁。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吴大畏、广东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政委林木钦、番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春雷及各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80多人出席了现场会,现场会由番禺渔政大队大队长李汉标主持。

  此次现场销毁的是一批近期在执法过程中罚没的违法捕捞工具及网具。其中包括:违法捕捞“三无”船只48艘,电鱼机、发电机35台,滩边罟1500余米,大口笼、蛇笼1800余个,以及其它违规网具、工具一批。

  近年来,受非法经济利益驱使,使用“三无”船舶捕捞、禁用渔具捕捞、电力捕捞等违法行为屡禁不绝,对海洋与渔业资源造成很大破坏,同时,暴力抗法现象也时有发生,对海洋综合执法工作构成严重挑战。为了切实维护辖区的渔业生产秩序,保护合法渔民的权益,番禺区农业农村局、广东省渔政总队番禺大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联合海警、海事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内使用“三无”船舶、禁用渔具和电力进行捕捞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极大地震慑了违法捕捞人员,有效遏制了辖区违法捕捞行为的发生。

  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吴大畏在会上讲话,认为此次公开销毁活动是番禺区认真贯彻省、市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渔业正常生产秩序、保护渔业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番禺打击违法捕捞行为的成果展示,对于震慑违法捕捞分子、保护番禺水生生态环境,推动番禺平安渔业、和谐渔区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番禺海洋综合执法工作要一如既往,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番禺海洋与渔业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不断为开创全省海洋综合执法工作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1.png

2.png

  广州市番禺区销毁违法捕捞工具现场会现场

3.png

  销毁违法捕捞“三无”船舶

4.png

  执法人员销毁违法捕捞工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