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完成创建广州市美丽乡村的考核验收

    

  6月12日,广州市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建设成果汇报工作会议,副区长吴克刚详细汇报了番禺区去年创建美丽乡村的工作情况。6月17至18日,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市美丽乡村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组成的第一验收小组,赴番禺区石楼镇联围村等2019年度9条创建村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区美丽乡村办及相关镇(街)、村负责人,分别汇报番禺区和相关镇(街)及村的创建情况。

  验收小组一行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档案资料和现场察等方式,对9条创建村进行严格考核,并对照验收细则31个具体项目分别打分。他们充分肯定番禺区美丽乡村注重城乡融合和特色创建的做法,对番禺区创建村大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完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带领村民走产业致富道路、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创建成果的成功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去年,市区共投入7200万元专项资金,创建9条广州市美丽乡村,合计40个建设项目,现已全部按时完工,效果良好。区美丽乡村办积极督导9个创建村,利用建设广州市美丽乡村的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头雁”工程作用,积极带领广大村民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力进行“厕所革命”,绿化美化亮化乡村,彻底改变了乡村昔日脏乱差现象。同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和农民的收入,为进一步打造番禺区乡村振兴精品特色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