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9日凌晨查获1宗电鱼案件

    

  6月9日凌晨,有市民举报称有人在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谢屋村附近增塘水库水域电鱼。广东省渔政总队增城大队联合增城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涉事水域进行巡查,于当天凌晨2时7分现场查获正在驾驶一艘木质“三无”船舶使用手背式电鱼机进行电鱼捕捞的2名当事人。

  执法人员现场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接受检查,当事人当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自觉接受检查。经执法人员检查,现场发现蓄电池、电流逆变器、带电线电鱼竹和带电线手杆捞网等电鱼工具1套,渔获物若干。

  由于当事人涉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电鱼方法在禁渔期内进行电鱼捕捞,情节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广东省渔政总队增城大队会同增城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将依法对该案进行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禁渔期间,广州渔政执法队伍将联合公安部门在辖区水域持续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违规违法案件高发水域开展驻守检查,严厉打击电、毒、炸鱼以及使用大口笼、滩边罟、迷魂阵等禁用的工具从事非法捕捞的行为,并依法追究违法者法律责任。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实施珠江禁渔期制度情况进行监督。

1.png

  涉案“三无”船舶

2.png

3.png

  涉案当事人指认涉嫌违法工具及渔获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