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番禺渔政大队召开渔港内快艇安全工作会议

    

  为做好渔港水域秩序管理工作,消除快艇非法载客安全隐患,2020年6月3日,番禺渔政大队牵头番禺区石楼镇安委办、镇渔科站在莲花山中队二楼会议室召开莲花山渔港内快艇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番禺渔政大队副大队长谭汝辽对渔港内快艇所有权人强调,所有进出渔港的快艇必须按规定办理检验、登记,取得合法有效的船舶证书并随船携带;必须按规定配齐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等安全设备并放置在船舶指定位置;快艇进出渔港必须遵守相关规章,落实避碰措施,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驾驶员对乘员的上落安全负责,要督促所有艇上乘员穿着救生衣;禁止在渔港水域载客营运,从事水上水下游乐活动;禁止无证驾驶快艇,禁止快艇在渔港水域内从事其他危害渔港安全秩序的活动,进出港的快艇必须自觉接受安全检查。

  石楼镇安委办有关领导在会上明确快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大队在会上下发了《关于加强莲花山渔港内快艇安全管理的通知》,并与快艇所有权人签订了安全承诺书,要求他们承诺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并服从管理,不参与非法载客营运和危害渔港安全秩序的活动。

  下一步,番禺渔政大队将根据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与石楼镇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渔港内快艇的监督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