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南沙海监大队成功查获2艘涉嫌向海域倾倒建筑余泥船舶

    

  5月25日凌晨,南沙海监大队在辖区洪奇沥水道横沥段现场查获2艘涉嫌向海域倾倒建筑余泥船舶,这是该大队部署、埋伏72小时后的重大执法成果。

  近期,南沙海监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洪奇沥水道横沥段部分堤岸滩涂被不法分子倾倒了建筑余泥,但日常巡航中却未见倾倒车辆或倾倒船舶。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派出执法人员到洪奇沥水道两岸进行蹲守。经过近3天的埋伏,终于在24日晚间发现2艘可疑船舶。在行动小组的指挥下,大队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在海上、岸上实行水陆包抄,于25日凌晨将2艘涉嫌倾倒建筑余泥船舶顺利查获。

  据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该批倾倒物来自市区某工地地下空间开挖出来的建筑余泥,涉案船舶在码头装载后半夜驶入南沙区河道伺机偷倒,并选择在人烟稀少的河堤边滩涂地倾倒。该两艘船舶分工配合,一艘满载余泥,一艘装载着钩机和输送带,企图源源不断将余泥卸到岸上,而由于位处堤岸,余泥被堆卸到海域滩涂中,给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经初步统计,涉案船舶装载建筑余泥约900立方,至被执法人员查获时止已经倾倒了将近一半。目前,2艘涉案船舶正在指定地点接受调查,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4.png

  涉案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