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海珠区:区农业农村局助力疫情防控下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新零售模式推广

    

  一是抓住疫情防控机遇。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都宅居在家,但难免要出门买菜,但前往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较大风险。适时正式推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自动售卖新模式,消费者利用自助销售终端自助下单选购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可以大大提高消费者的生活便利。二是搭建供销对接桥梁。为推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自动售卖新零售模式进小区,加快“菜篮子”流通创新发展,牵头会同区住建局、区机关事务局组织15家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人员到区政府负一层,现场参观了全国农业龙头企业广州粤旺农业有限公司投产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自动售卖机样板设施,并请粤旺公司文兴副总经理对新产品、新模式进行了系统介绍,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名优产品进入社区服务群众搭建了新的桥梁。三是保障“最后一公里”安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服务社区、近距离对接居民消费,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优质农产品保鲜、保质、安全、高效送达千家万户,畅通农产品进入百姓餐桌的“最后一公里”通道,助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发展驶入快车道。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