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南沙渔政大队三项措施抓好伏季休渔专项执法工作

    

  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广东省管辖的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进入为期3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南沙辖区315艘在册渔船如期伏休。

  为做好休渔期间的各项监管工作,南沙渔政大队多措并举,部署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执法工作:一是派出工作组到辖区各渔船停泊点,核查休渔船在港休渔情况,对休渔船进行拍照定位并上传至“海上综合执法系统APP”,确保休渔渔船全部做到“船进港、网封存、证集中”,实现精准管理;二是组织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执法船艇24小时驻扎海上,对休渔水域进行全范围巡查,重点查处违反休渔规定行为、使用“三无”船舶违法捕捞以及使用定置网、迷魂阵、绝户网等违规渔具和电炸毒鱼等方式违法捕捞行为;三是加强对渔港和休渔船舶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渔港停泊区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备完好可用,督促休渔船舶所有人落实值守制度并做好防风、防火、防汛措施。

  截至5月12日,南沙渔政大队共派出执法船艇20艘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督促渔船按时回港休渔66艘,纠正渔船未穿戴救生衣行为10人次,清理碍航渔栅1处,派发安全生产单张50份,查扣涉渔“三无”船舶1艘、渔网206张、电鱼机及蓄电池各3个,协助公安部门认定电鱼行为3宗。

  休渔期间,南沙大队还将分阶段联合广州海警、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杜绝辖区海域出现休渔船违法冲港出海作业行为,严厉打击违法捕捞水产品犯罪行为等,确保伏季休渔制度顺利实施。

1.png

2.png

  南沙大队开展休渔期执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