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黄埔区:放心农资下乡 倡导诚信经营

    

  春耕时节,黄埔区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持五举措扎实加强春耕农忙时节农资市场监管,倡导诚信经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为切实落实农资监管主体,成立黄埔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职责到岗,责任到人。

  二是重视宣传引导,强化诚信经营意识。面对面向农民及农资经营人员广泛宣传农药安全使用及化肥减量增效施用方、农作物病虫害物理防治技术,倡导诚信经营。截至4月,该局共开展6期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排查监管隐患。重点加强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检查及抽查,提高农资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排查监管隐患。1-4月共出动125人次,现场抽查品种71个次。跟51家农药、化肥经营店签订“广州市黄埔区农资经营单位承诺书”,检查中未发现违规销售经营禁用农药的情况。

  四是加大投诉处理力度,规范农资经营市场。加强对违规经营的监管投诉处理力度,做到有诉必应。目前无收到重大农资违规经营情况举报,无发生重大药害情况。

  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及时处理各类农资监管突发事件,为全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