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开展禁渔期夜间突击检查 查获2宗电鱼案件

    

  4月29日晚上8时,广东省渔政总队增城大队与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在辖区派潭镇派潭河开展禁渔期夜间突击检查联合行动,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派潭河现场查获2宗电鱼案件,缴获渔获物共8.2公斤。涉案的2名人员在禁渔期使用手背式电鱼工具进行捕捞,达到了涉渔刑事案件追诉标准,执法人员连夜立案处理,完成了证据固定,并根据“两法衔接”工作规定,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禁渔期间,渔政部门将继续保持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坚持动态管理,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组织执法力量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电、毒、炸鱼以及使用大口笼、滩边罟、迷魂阵等禁用工具从事非法捕捞的行为,涉及违法行为的,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切实保障禁渔期秩序。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珠江禁渔期制度情况进行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