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南沙渔政大队“三勤”抓好珠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珠江干流、支流、通江湖泊、珠江三角洲河网及重要独立入海河流进入为期4个月的珠江禁渔期。广州南沙区内陆水域全部纳入禁渔范围。

  为确保珠江禁渔期制度的顺利实施,南沙渔政大队积极采取三项举措,切实加强执法监管:一是“勤普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启动禁渔倒计时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向渔民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提升渔民和全社会对禁渔工作的理解、关注和支持。二是“勤巡查”。大队全面开展“亮剑2020-1”珠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禁渔水域的巡查监管,重点打击涉渔“三无”船舶以及违规使用禁用渔具和电炸毒鱼行为。三是“勤警示”。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执法人员到渔船集中停泊点开展检查,提醒渔民做好科学防护措施,继续筑牢安全防线,严禁捕捉、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

  2月中旬以来,南沙渔政大队共查获 “三无”船涉嫌走私冻肉行为3宗(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查处涉嫌违法捕捞行为4宗,暂扣“三无”船舶及违规网具一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