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增城渔政大队广泛开展禁渔期宣传活动

    

  从今年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是为期4个月的珠江禁渔期。为了保护增城区江河渔业资源,促进渔业生态可持续发展,自2月底以来,广州市增城渔政大队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大力开展禁渔期制度的普法宣传工作。

  连日来,增城渔政大队工作人员分别在增江河、挂绿湖等重点水域岸边以及沿江社区、渔船停泊点等重点区域张贴、派发禁渔期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牌等,并通过报纸、电视台、政务网站、农村小广播、新媒体等各类平台宣传禁渔期信息,告知群众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在禁渔区或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除外),给鱼类一个安全、自由的产卵、生长环境。同时,增城渔政大队主动公布举报电话,争取全社会对禁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为禁渔期执法工作打好基础。

  据统计,自2月下旬以来,增城渔政大队累计派发禁渔期宣传资料420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禁渔期开始以来,大队收到群众举报线索5条,没收违法网具1100米、涉渔“三无”船舶1艘。

QQ截图20200311174016.jpg

增城渔政大队联合增城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到沿江社区开展禁渔期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