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花都区:花都区完成45艘老旧内陆渔船改造

    

  据花都区农业部门3月4日信息,历时3年多,花都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内陆渔船更新改造。新造渔船兼顾了安全和实用,更方便捕捞作业。

  据悉,本次更新改造的渔船基本上是老旧的木质渔船,存在船体老化、抗风浪性能差以及设备落后等安全隐患,渔民的经济效益难以得到长期保障。为改善花都区45艘登记在册捕捞渔船的安全性能,保障渔民传统作业,维护渔区社会稳定,花都区农业部门全面启动渔船更新改造项目工作,将老、旧木质渔船更新改造为性能优良的玻璃钢渔船。在花都区现有渔船船型的基础上开展调查研究,优化设计,以满足渔船标准化更新改造的需求,实现内陆渔船改造向“安全、环保、节能、经济”方向发展。

  交付使用的新造渔船兼顾了安全和实用,方便捕捞作业,具有较佳的费效比,有以下特点:特别设置了2个用于填充浮力发泡泡沫的密闭舱室,增加船舶储备浮力,具有“不沉性”的特点;采用尾轴型推进方式,避免污染水体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