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新塘镇全面落实农贸市场防疫措施

    

  连日来,新塘镇对全镇17个经营中的农贸市场进行分级管理,全面落实经营时间调整、集中卫生清洁消毒、设卡测温及“三消一清”等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全镇17个经营中的农贸市场在原来设卡、测温、清洁的防控措施基础上,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对市场进行消毒。其中,各在册的大型农贸市场营业时间调整为7:00-18:00,其中14:00-16:00要组织集中卫生清洁消毒;私人市场、村办市场、临时摆卖点营业时间调整为7:00-13:00,每日收市后要进行集中卫生清洁消毒;各类小型市场根据市场实际自行适当缩短营业时间并在每日收市后进行集中卫生清洁消毒。

  该镇整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镇各经营中的农贸市场开办方均加大对肉类、禽类、水产类经营档口的清洗消毒频次,对摊位、器具等进行‘三清一消’(清除、清洁、清洗、消毒)措施。同时,有疫情发生地接触史或从疫情发生地抵达(返回)市场内的档口经营者在居家隔离期间严禁上岗,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从业人员上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