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区市场监管局“三强化”推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番禺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对辖区农贸市场驻场监管、重点监督、强化自律等方式,“三强化”压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责任。

  强化驻场督导。实行专人驻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临摆点实施“一人一场”驻场值守,督促市场主体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各类突发状况。同时加强与市场开办者的对接和沟通,督促其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强化重点指标监督。制定《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指导表》,逐项对照检查,重点对市场围蔽、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现场管理、明码标价、禁售野生动物、活禽休市等相关细节进行检查。加班加点监督市场开办方午晚进行全面消毒,凡通风不畅、消毒不到位、现场管理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市场全天候无间断落实防控要求。

  强化市场开办者经营自律。要求市场开办者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值班值守和档口经营者管理,把疫情防控措施一一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