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番禺区实施活禽交易市场临时性休市

    

  为有效预防本地禽流感爆发,避免造成疫情防控期间问题叠加,根据番禺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通告,从2月8日起,番禺区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均实施临时性休市。

  休市期间全区范围内所有活禽产品交易市场不得开展活禽(指供食用的鸡、鸭、鹅、鸽、鹌鹑等家禽)经营活动,并要全面做好活禽交易市场清洗、消毒工作。已进入市场的毛鸡,均需在2月8日当天,通过规范宰杀成光鸡,再进行销售。目前我区各镇街的农贸市场(临摆点)正有条不紊地落实休市要求,整体工作推进较为顺利。休市期间,市民如有需要,可购买经省市农业部门认证的家禽屠宰厂(场)或代宰点屠宰后出厂(场)销售的光禽及冰鲜禽类产品。

  2月8日下午,副区长陈明捷在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随机对东城市场、左边市场、仁发综合市场、谢村综合交易市场等区内4个农贸市场的临时性休市、禁售活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陈明捷与活禽经营户进行深入交谈,解释这次政府实施临时性休市的原因和重要性,得到了周围群众和活禽经营户的理解。陈明捷要求,市场开办方一定要做好市场消毒清洁,实现入场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全覆盖,区市场监管局与其他单位要密切配合,保障区内禽类供应。目前,上述4个农贸市场的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市场环境卫生整体良好,出入口有专人检测体温,市场内未见活禽销售,光鸡及冰鲜鸡来源清晰、合法,索证索票情况良好,有力配合了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等接下来将加强巡查,坚决做好活禽经营场所临时性休市的监督工作。同时,我区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强规范活禽经营行为,进一步完善我区现有活禽经营管理体系,及时发现风险点,做好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全心全意全力保障我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