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南沙区农场驰援武汉 每日送达超60种新鲜蔬菜

    

  每天傍晚,南沙区农业龙头企业广州东升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升农场)位于永州新田县的基地及配送中心,总会有1到2辆货车载着60多种近20吨的新鲜蔬菜,在夜幕来临前向武汉驶去。第二天凌晨,这些新鲜蔬菜会到达武汉的沃尔玛、盒马鲜生等大型商超,新鲜的蔬菜为武汉市民的“抗疫”战送去一份关爱。在疫情日益严重,部分蔬菜商停止供应湖北市场的情况下,东升农场董事长区景泰积极响应南沙区委区政府号召,紧急召回正休假的员工并高薪招聘临时工人,全力投入到蔬菜生产加工中,在稳定粤港澳大湾区蔬菜需求的同时,加大武汉市场的供给量且价格平稳。

  已累计供应武汉蔬菜300余吨

  “我虽不是共产党员,但感恩内地改革开放发展带来的机遇。”来自香港的区景泰表示,东升农场在祖国危难时刻勇于挺身而出,担当社会责任,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贡献一份力。

  作为广州市南沙区五大广东省农业农头企业之一、首批245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之一,东升农场全年产值2.3亿元,每天加工配送量达100~200吨,冷库储藏能力达800~1000吨。

  “我们选择距离武汉最近,位于湖南永州新田近6500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及配送中心,每天安排专车往武汉输送蔬菜20吨左右。”东升农场副总经理范梅红告诉记者,即使武汉封城、湖北疫情日益严重,公司从未考虑过停止供货。“根据武汉市民饮食习惯,新田东升农场每天运输菜心、芥蓝、番茄、青瓜、玉米、葱蒜类等60余个蔬菜品种,满足市民需要。”范梅红说,春节加上疫情,使得蔬菜种植成本提升30%,人工成本提升50%,但运往武汉的蔬菜年前年后价格一直未变。与此同时,公司通过从江西、云南等地调货等方式,进一步确保武汉市场的蔬菜供给。自疫情发生以来,东升农场已向武汉供应蔬菜300多吨。

  取得“供保单位”资格确保有序运输

  东升农场蔬菜运往武汉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武汉“封城”后,东升农场的运输司机在武汉被隔离了近20个小时。在政府的协调、配合下,加之公司积极与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沟通,取得蔬菜“供保单位”车辆通行证,保障了之后公司蔬菜的快速有序流通。

  路畅通了,但司机又难找了。据范梅红介绍,受疫情影响,许多与农场合作的司机或运输公司拒绝前往武汉。后来,通过公司的多方联系与努力,才找到愿驱车去往的司机,但数量仍较少。“公司会对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同时会配口罩、消毒液等,指导司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运输人员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