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 切实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强化组织领导,于2月1日下发了《广州市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清查行动,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行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面,增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属地镇街、农业部门、林业园林部门重点对农贸市场、出租屋、农舍、仓库等全区可能藏匿野生动物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清查,检查上述场所是否存在储藏、圈养、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同时集中检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检查活禽市场有无落实“1110”制度,确保检查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家、不遗一档。

  另一方面,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各农贸市场、临时摆卖点、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通过宣传横幅、广播、LED显示屏及张贴等形式宣传《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

  据统计,2月1日至2月3日,增城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12人次、检查市场256个次、销售单位1036家、餐饮单位681家、冷库67个。立案查处某公司涉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野生动物案件1宗,并查扣涉案的水鱼和巴西龟等水产品。

  增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线索,欢迎拨打12345、12315热线或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