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月5日下午,番禺区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区长陈明捷,区政府办,区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各市场监管所正副所长,全区75个农贸市场的主办方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明捷强调,各市场开办方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做好农贸市场内防控工作。各镇街要会同各属地市场监管所全面严格督促落实属地责任。区市场监管局要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及临摆点进行督导抽查,对不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的单位进行问责。

  会议就近期市场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禁止销售野生动物。二是加强农贸市场口罩佩戴检查工作,督促市场开办方加强从业人员和进出市场人员佩戴口罩。三是加强体温检测,加强市场内的从业人员和进入市场人员的体温检测,做好从业人员体温检测记录台账。四是加强市场清洁消毒,市场开办方应每天对市场进行两次清洁消毒,各市场出入口应设置消毒地毯,活禽档口及市场的公共卫生间应配置消毒液。五是加强市场通风,市场开办方应在市场内配置工业大风扇,保证市场内空气流通,切实做好市场的防控宣传引导,督促进入市场的市民尽快购买商品,减少逗留时间。

  区疾控中心为市场开办方如何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