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沙头街多举措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力度

    

  为有效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严防农贸市场病毒传播,沙头街采取多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把好市场准入关口。对所辖各农贸市场加强值守,对辖区已开放的9个市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在市场开放期间,每班安排至少2名执勤人员守点,对所有进入市场的商户和市民进行体温监测,对进出车辆及货物进行登记,同时与市场监管方签订承诺书,要求市场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做好围蔽出入口及测量体温工作。截至2月2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8人次、执法车辆54台,共检查商户674户,为1405人测量体温,共督促441名餐饮从业人员佩戴口罩。

  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组织执勤人员每天到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场所开展检查,同时宣传有关疫情防范知识,张贴告知书,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防止来源不明的野生动物及动物制品流入市场。严格落实物资价格监督检查,要求所有商户“明码标价”,商品一律按公示价格出售,并在市场张贴线索举报电话,严肃查处借疫情防疫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落实防疫清洗消毒。由街爱卫部门牵头,要求已开市的9个农贸市场要全部落实活禽休市制度,做好农贸市场经营户防疫、环境卫生管理,做到每日两次清洗消毒,并在市场入口处张贴《防疫温馨告示》。针对未开市的小平和大罗市场,要求开市前报备,并进行全面清洗消毒,经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后方可正常开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