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花都区:市区领导到赤坭调研 为乡村振兴绘蓝图

    

  1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副市长林道平,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李晓东率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赤坭开展工作调研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市区领导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对赤坭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过程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竹洞村,市、区领导详细听取了关于促进农村产业新业态,积极引进现代农业龙头项目,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建设区级现代花卉产业园区契机,扶持满春园、逸翠园等一批种植高端苗木的龙头企业,通过“协会+企业+农户”的模式,形成高端苗木种植、展销的集聚规模,逐步将赤坭打造成华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高端苗木种植和展销基地;同时,积极提升广州绿沃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宝桑园、志惠农场等农业观光项目品牌效应,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基石的汇报。

  卢一先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赤坭镇要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区域优势、生态资源、人文历史,深入实施“生态优先”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组织领导上有更大的力度,在工作目标上有更高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规划引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在瑞岭村,黄伟林对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下一步要继续下大力气发动群众,积极联合群众,提高群众的参与率,进一步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黄伟林指出:一是要全面提升瑞岭村的整体大环境,加强村容村貌的治理,不断完善污水治理、垃圾分类、村道巷道改造、绿化等建设,扎实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真正做到有变化、出成效,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二是要加快村庄自来水管道的建设,加强与自来水公司的沟通协调,解决群众日益关心的集中供水问题。三是要认真抓好“三线”整治,对零乱的三线进行捆扎,对没有固定的三线进行沿墙固定,对跨过道路的三线进行提升,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美化乡村环境。四是要加强招商引资,积极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求突破,突出高端项目和产业链招商,同时带动周边集聚形成农家乐、餐饮、民宿、休闲娱乐等连片产业,使村民群众真正看到实效、得到实惠。五是要着力提升村民集体经济收入,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积极发展高端盆景产业,形成品牌,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保持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卢一先对瑞岭村补齐配强“两委”班子,实行经济联社社长和经济社社长任命制,强化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集体经济组织的统一领导的做法表示满意。

  卢一先强调:首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群众意识,认真梳理收集到的问题,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其次要增强担当精神和主动作为意识,消除“等、靠”思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调研结束后,市、区领导对赤坭镇老党员、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