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区市场监管局为2019年增城区菜心美食节保驾护航

    

  近日,2019年增城区菜心美食节活动在小楼镇何仙姑文化广场举办。按照小楼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责,多措并举,确保菜心美食节活动顺利开展。

  菜心节前,加强对迟菜心销售市场的监管。结合每周快检工作,对农贸市场内外的蔬菜销售业户销售的迟菜心开展检测工作,共快检迟菜心113批次,结果均为合格,确保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菜心节期间,按照工作安排,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处理消费投诉等工作,整治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现象,确保活动现场安全有序。一方面,制定菜心美食节食品监管工作方案,要求工作人员在美食节期间到岗到位,落实值守工作。另一方面,严把进场经营商家准入关,主动联系和配合主办单位对60户进场经营商家的准入资格进行核查,确保进场经营商家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活动期间,分批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经营业户经营场所的卫生情况、明码标价情况、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规范进场经营业户的经营行为,并做好食品价格监督检查。同时,加强食品检测工作,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在美食节期间对会场及附近蔬菜临摆点销售的食品及农副产品进行快检,确保对会场销售的食品实现快检全覆盖。期间共抽检迟菜心、食品半成品、食品原材料、花生油等302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