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白云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赵军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1月15日,区委书记赵军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紧紧围绕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的奋斗目标,对标对表“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的硬任务,认真梳理,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共同推动我区的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近期要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的实地考核,确保迎省检、迎市检的工作取得好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认真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应急管理的责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期间要切实抓好春运安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坚决杜绝因赶工期、超进度而引发的各类事故;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城市火灾、森林火灾;加强春节等重要节日和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