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我局派员参加机场疫情防控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重要任务。2020年3月份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各市直机关抽调人员成立境外人员转运工作专班,持续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下功夫,步步收紧境外输入防控。

  2020年3月17日,我局胡爱平、李亚平、吴东风三位同志志愿加入到由市商务局牵头的我市入境转运专班。他们牢记组织嘱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机场新冠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被现场指挥部分配到现场服务与调度组,值守在国外入境人员疫情严防严控的第一道关卡,主要负责为入境旅客提供现场服务,解答旅客提出的有关问题,安抚旅客情绪;调度车辆,联系各区,引导各区工作人员及带车人按时到位,并组织、引导旅客有序乘车前往各集中隔离安置点;严把停车场各出入口,防止旅客自行离开或者自行交接行李等工作。在工作中,他们坚持人民至上,以呵护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任劳任怨,热情认真地服务好每一名旅客,展现出热情友好、宽容大度的广州形象,同时严格执行新冠病毒防控流程、措施和入境转运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规范细致地完成本职岗位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和消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截至2021年4月20日,他们所在的小组共计接送入境旅客近30万人。

  到2021年4月17日,胡爱平、李亚平、吴东风三位同志在机场的工作已满13个月。在这13个月里,无论是周末,还是五一、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这三位同志都是照常上班,全年未休年假。面对困难,面对风险,他们没有后退、没有抱怨,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充满斗志,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守住境外输入防控的南大门。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