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选育推出枇杷新品种

    

  为促进广州水果产业发展,提高枇杷种植水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4月8日,广州市枇杷新品种现场展示会在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民乐基地召开。共有近10家单位的50多位领导、专家、种植户和媒体参加了会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丰平、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刘沛荣等出席。

  展示活动向广州地区果农推介了近几年来由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和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联合选育的具有广州地区特色的系列优良枇杷新品种,包括白肉类型的早佳8号、早佳5号、早西白、粤晖,有黄肉类型的早佳90和早茂15号。这些品种能有效克服外省引进枇杷品种品质特性等方面不同的缺点,更能满足广州地区的气候条件生产和市场优质枇杷消费的需要,对推动广州北部山区乃至全省枇杷产区的健康发展,促进枇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