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看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2月2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农业系统在市、区两级分会场收看。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胡卫东出席市分会场会议,局相关处室、单位和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160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加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要稳住农业基本盘,特别是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稳中有增。落实差异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全力以赴,组织好春耕生产,做到把握农时、不误农事。

  视频会议后,胡卫东同志对我市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位统筹部署。要迅速向涉农镇(街)传达上级贯彻落实意见,各部门相互配合、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二是广泛开展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提高农民春耕生产积极性。各地要迅速掀起送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服务春耕的热潮。三是保障春耕物资安全供给。要组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加强对种子、肥料等农资供需监测,确保春耕农资质量安全和供给充足。四是加强农机作业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五是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开通春耕生产服务热线,把技术、农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六是加强产销对接机制建设,发挥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产销两旺。七是加强灾害天气和病虫害的预警预报、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好动态监测、科学处置。八是加强撂荒耕地治理。继续深入开展耕地“零弃耕”专项行动,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