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全力做好水产养殖业抗寒救灾工作

    

  今年1月以来,广州天气持续低温寒冷,对水产养殖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和损失。灾情就是战情,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快速反应,以高度责任心投身抗寒救灾工作,协助养殖户降低寒害和做好灾后复产工作。

  根据气温骤然下降的天气预报,推广中心迅速进入应急状态,24小时热线电话和快速反应服务队随时待命。及时做好寒情预警,发布《广州市2021年1-3月水产养殖病害预测预报》,通过“农业通”向农户发送应急技术指导短信4.1万条,转发“防寒抗冻农科手册”和“寒潮期间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技术指南”,发布“水产养殖防寒抗冻技术措施”,指导养殖户加强水产养殖越冬管理,积极预防温水性鱼类可能出现的寒害,落实抗灾复产工作措施。

  寒害发生期间,推广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第一时间赴各区开展冻灾情况检查,做好灾后生产指导,协助开展保险定损理赔等工作。先后开展技术指导42人次,发放技术指导资料120多份,直接服务养殖户50多户。同时调拨了菌毒清、解毒净水王等水产消毒药物一批,直接救助花都区、增城区等地受灾养殖户,全力开展抗灾复产,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图片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