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节前农药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药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摸排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保障春节期间我市农药生产安全和蔬菜、草莓等应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根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农药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穗农办〔2021〕2号)要求,1月20日至22日,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会同局植保植检处组成2个检查组,在全市主要农业区开展了一次农药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1.jpg

  本次检查共出动人员57人次,检查农药生产企业1家、农药经营门店6家,蔬菜、瓜果种植户(场)12家次。重点摸排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使用国家禁限用农药情况。本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仍然发现企业消防器材过期、易燃易爆产品不按要求存放、限制使用农药不按要求存放、台账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等安全生产隐患4处,已当场责令其整改,并交由所在区进一步跟踪处理。

图片2.jpg

  检查期间,督查组还要求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开展好农药生产、经营、使用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全市农药行业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