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赴清远市莲花村开展春节慰问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1月21日-22日,根据局工作安排,宣传交流处组织局系统5名结对帮扶干部赴清远市阳山县莲花村开展春节贫困户慰问和巩固扶贫成果相关工作。结对帮扶干部一行在莲花村慰问了全体贫困户,一对一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访贫问暖,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他们脱贫了还要参与乡村振兴继续致富。同时,还实地调研特色蔬菜种植基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与岭背镇、莲花村干部和我局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

  对莲花村开展巩固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曾乐为同志代表宣交处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明确重点监测对象,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确保莲花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长期稳定脱贫。二是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继续稳定保洁员公益岗位,推进好莲花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是规范和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建立健全扶贫资产运营管护制度。明确运营管护主体、责任人和管护责任,我局帮扶产业项目每年形成的村集体收入,也要监管使用好,发挥效益。四是继续发展壮大莲花村4个帮扶产业,规范生产行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力莲花村巩固脱贫攻坚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