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农村科技特派员赴增城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近日,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农村科技特派员徐社金研究员、陈军高级农艺师赴广州市增城区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下乡服务及防寒技术指导。

  1月8日,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一年来番石榴种植存在的问题,希望在大棚设施改造、番石榴品质提升、品审评定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徐社金研究员针对这些为与该公司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合理调节果树负载量、增施有机肥、产期调节等具体的技术措施和建议。随后,特派员又来到该公司的果品包装中心,详细询问了四季红番石榴的种植发展过程,为接下来该品种申请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评定做准备。

  1月12-13日,该公司番石榴果园连续出现低温霜冻危害。特派员小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果树防寒工作,提出了覆盖遮阳网、立即摘除果实、淋水、排水沟灌水等具体技术措施,并表示会根据措施的应用情况持续进行技术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