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渔政支队被农业农村部官方微信“中国渔政”评为优秀供稿单位

    

  2020年12月31日,“中国渔政”微信公众号公布了2020年度优秀供稿单位名单,评定了涵盖省、市、区的农业、渔业、海洋等23个部门为年度优秀供稿单位,广州渔政支队名列其中。

  “中国渔政”微信公众号为农业农村部管理的官方新闻账号,主要普及渔业法律法规,解读渔政重大制度,发布渔政重大活动及执法工作信息,宣传渔政执法典型经验。

  一直以来,广州渔政支队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制度,充分利用休(禁)渔期、全国海洋宣传日等有利时机,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有效发挥政务网站和新闻媒介宣传作用。2020年,支队结合执法实际,通过“中国渔政”公众号广泛宣传“亮剑”等渔业资源保护执法、水生野生动物执法、打击渔船走私、销毁涉案违法工具、船艇管理等内容,刊载了“广东广州:突出重点,加强水生野生动物执法”“广东广州:联防联控,渔政严打涉嫌走私行为”等执法信息十余篇,有效提高了渔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