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广州名优花卉创新发展产业论坛

    

  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近日,首届“广州名优花卉创新发展产业论坛”在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成功举办。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谢伟平研究员、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主任常绍东研究员、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会长/广东大观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祥富博士、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四级调研员李金稳、广州市从化区农业农村局何巧清副局长、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党工委副书记王志辉等专家领导出席论坛,50余家花卉科研单位和花卉企业,110多名行业专家、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等百余人汇聚一堂。论坛围绕花卉行业发展中的痛点、突出问题,结合广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花卉产业科技创新引领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论坛上,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主任常绍东研究员做了《广州名优花卉品种创新与文化传播》报告,从科技支撑方面分享了花卉中心解决花卉产业“卡脖子”取得的成效,从花卉文化传播方面提出了要大胆创新、大胆探索的产业发展思路,以文化促产业联动发展;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会长黄祥富博士做了《中国花卉产业发展20年——困境与出路》的报告,汇集了花卉生产企业当前面临的土地利用、政策变化、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难题,呼吁通过顶层设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广州市林业与园林科学研究院刘国锋教授/博士做了《景观应用创新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分析了国外园林植物的种质创新发展现状与趋势,介绍了国内外育种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国内花卉物种创新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广州丽芳园林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朝晖做了《绿植花卉租摆的新趋势》报告,分析了租摆行业当前面临人员、资金、竞争无序等问题,对行业整体寻求突破所做的尝试、努力和最新成效进行了介绍;广州市升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虬做了《电商技术帮助花卉生产经营》报告,为花卉企业开展线上产品推广销售提供了多种参考渠道。

  本次论坛还展出了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广州市绿宝轩园艺有限公司、广州明华园艺有限公司、广州正欣园艺有限公司等多家科研单位或花卉企业的展品,品种有红掌、百合、竹芋、杂交兰、多肉等各类花卉120余种,同期还展示了花卉栽培基质、营养液等花卉生产配套产品。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主办。

1.png

  广州名优花卉创新发展产业论坛现场

2.png

  花卉新品种展示推广现场

3.png

  与会代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