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禁止焚烧秸秆工作督导检查

    

  为落实贯彻市政府防控大气污染工作紧急会议精神,2020年12月28-31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派出专门检查组深入一线检查落实禁烧秸秆工作,检查组由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姚芳同志带领,分别现场检查了白云、花都、番禺、黄埔、南沙、从化、增城等区禁烧秸秆及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各区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及时将会议精神和要求通知到镇(街道)、村、企业和农户,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同时开展了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坚决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大力引导农民秸秆还田,积极鼓励相关企业回收秸秆,变废为宝,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检查中发现有个别露天焚烧秸秆、田间杂草等现象,都立刻进行制止处理和教育。

  检查小组要求各区认真做好如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宣传力度,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政务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横幅海报、宣传栏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有关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要求及法律法规规定,秸秆焚烧对空气质量、交通安全和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秸秆综合利用对于资源节约、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农民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自觉性;二是要加大部门联动,会同生态环境、城管等职能部门加强对高速路、主干道、主要粮食种植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违法者;三是要以绿色农业发展为导向,以秸秆全量化利用为目标,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秸秆粉碎还田,秸秆青贮藏饲料等,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untitled.bm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