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赴从化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12月29日,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谢伟平研究员、易懋升高级农艺师赴广州市从化区广州正欣园艺有限公司、广州市锦绣园艺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在广州正欣园艺有限公司从化基地,特派员谢伟平研究员带领中心技术骨干为对接企业现场负责人宋长征经理授牌“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并合影留念,见证双方成功结对。随后,特派员等一行查看了多肉DIY组合盆栽体验区、淘宝专营销售区及网络业务电商平台以及设施温室内仙人掌类与多肉植物种植情况。与宋经理就仙人掌类与多肉植物生长的花期调控、花期肥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宋经理提出“绯花玉”“网刺球”等品种存在花期不集中的问题,谢伟平研究员表示将立即着手安排相关试验,尽快为公司提供解决方案。

  在广州市锦绣园艺发展有限公司,特派员易懋升高级农艺师等一行查看了小娇红掌的生长情况,与公司创始人黄自文经理就红掌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议公司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应对本次寒潮。黄经理说,特派员前期的指导非常有效,通过针对性的改进管理方式,小娇红掌的长势持续向好,同时已经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本次寒潮。

5.png

  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谢伟平研究员为对接企业正欣园艺授牌

6.png

  特派员谢伟平研究员为对接企业正欣园艺开展科技服务

7.png

  特派员易懋升高级农艺师为对接企业锦绣园艺开展科技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