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渔政总队广州支队开展渔船船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根据省总队关于“护航平安渔业 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船检行动的部署,近期广州渔政支队结合实际,制定了渔船船用产品质量追踪制度,旨在加强对全市渔船船用产品的质量监管。为推动落实该项制度,11月11日至13日,由支队副支队长段晓冬同志带队,组织市、区两级检验执法骨干人员一行5人,通过随机遴选,前往广州渔船船用产品的重要销售、使用区域珠海、茂名等地,对广州支队及下辖各检验站近几年检验并发证的船用产品进行实船抽检。

  行动期间,共抽查了4艘渔业船舶、3台主配电板、5台充放电板、2台船用舵机和6件通讯导航设备,共计16项渔业船舶船用产品。经检测,被抽检的船用产品总体性能良好,均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其中,对于个别存在问题的部件或使用情况,均已在第一时间反馈给该产品的生产厂家后续进行研究及整改完善。此外,检验执法人员还对渔民群众进行了船用产品使用安全、规范操作等业务知识宣传,并收集船用产品质量监管相关制度落实意见。此次行动有效加强了我市渔船船用产品检验工作质量监管,为渔船安全航行生产作业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图片1.jpg

   对配备支队发证的船用主配电板等设备的执法船进行调研

  图片2.jpg

   对近年配备的船用主配电板进行效用试验

图片3.jpg

  抽检渔船配备的主配电板

 图片4.jpg 

   抽检渔船通导安全设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