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暨现场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省统一开展红火蚁防控行动的通知精神,11月17日,广州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指挥部、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在从化区召开广州市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暨现场会。市农作物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指挥部17个市直成员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10个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植物检疫监管部门负责人、从化区相关责任单位及镇街共98人参加了会议。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林丰平副局长代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市今冬明春红火蚁统一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林丰平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一直以来我市红火蚁防控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各区、各单位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当前我市红火蚁发生和防控的形势,要求红火蚁防控工作必须做到“群防群治,常抓不懈,增加投入,强化监管”,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政府主导,分工协作,落实防控工作责任;二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组织疫情防控;三是强化监测,及时预警,多种形式开展防控;四是严格监管,加强检疫,遏制疫情蔓延;五是强化宣传,开展培训,提高群防群控意识。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红火蚁防控中心陆永跃教授介绍了红火蚁的起源与分布趋势,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红火蚁及其蚁巢的形态特征及特性,认真分析了红火蚁的危害及应对措施,还特别强调了红火蚁防控的注意事项。在从化区大丘庄园红火蚁调查防控演练现场,广州瑞丰生物科技公司现场演示了红火蚁疫情监测调查、防控扑杀等技术要领。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现场会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有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明确部门职责、压实属地责任、促进了红火蚁防控工作的群防群控、统防统治。

1.png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