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考核结果全项4A!广州市农科院参加2020年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喜获佳绩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粤农农办〔2020〕207号),我院在“种植业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种植业产品中重金属检测”“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畜禽产品中兽药及禁用药物残留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四大类全项能力验证中获得4A佳绩。全省195个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或实验室)参加本次能力验证,其中获得4A级单位是19个,占比9.7%。我院农业环境与农产品检测中心陈丽金、刘志城等8人获能力验证工作优秀检测人员表彰。

  能力验证是衡量检测机构资质持有期间能力水平的重要工具,通过参加能力验证能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水平,进而推进全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的能力建设。2020年能力验证结果通报强调了各地各单位在制定下一年度的政府指令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测计划、委托或招标检测单位时,应充分应用和参考本次能力验证的考核结果。

  我院检测中心于1999年首次通过广东省计量计证,具备检测资质的项目参数3138项,检测的产品类别有:水、土壤、大气、肥料、农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及加工食品,参数类别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元素、真菌毒素、添加剂、微生物、理化营养及有毒有害物质等,长期从事农业环境、农资产品及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检测,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及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定点检测机构。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