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10月14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余向阳主持召开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桂扬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肖南龙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袁桂扬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17日至8月7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整改等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

  肖南龙在反馈时指出,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部署,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积极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有待增强,对市委农办的职责定位不清晰,推动重点工作力度不够,农业农村发展不均衡、农业产业化水平不高,推动农业科研单位改制工作进度缓慢,重大问题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国际种业中心建设推进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偏差,官僚作风时有体现,新媒体平台建设流于形式,内部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缺失,公务接待标准偏高,上一轮巡察指出的借调干部过多、执法不作为等问题整改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管理不到位,机关党建不扎实,队伍建设缺乏规划,选人用人违反人事冻结规定,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政府采购、项目管理等领域内控制度不够健全。

  肖南龙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机关处室和干部作风建设,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优化职能配置,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统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产业项目的跟踪管理、动态调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三是强化“源头治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完善监督制约措施,以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余向阳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既是政治责任、更是政治纪律,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抓整改,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落实整改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忠诚。

  余向阳指出,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之中,扎扎实实抓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袁桂扬表示,市委巡察是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近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面体检。巡察组发现的问题非常精准,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局党组完全接受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硕辅书记的指示精神,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要注重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封堵制度漏洞,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在全省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和表率,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png

  第九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情况

2.png

  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