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农科院的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赴从化、花都、增城等地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10月下旬,市农科院的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先后赴花都、增城、从化等地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10月23日,陈伟雄研究员等到从化龙潭村从化勇华水稻种植专业化合作社查看使用香稻专用肥和控释肥技术种植香稻的情况。根据中国水稻所出具的香味检测报告以及现场查看的结果表明:推荐农户使用香稻专用肥和控释肥等更为科学、均衡的施肥方式,解决香稻长期连作和偏施氮、磷、钾肥导致香稻的香味变淡问题,效果良好。

  10月27日,戴修纯副院长率队赴花都区炭步镇文岗香芋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炭步文岗香芋是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的名优特产,栽培至今已经有500多年历史,并于2014年录入农业部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但因长期的无性繁殖和连作生产导致文岗香芋病害严重、种性退化,尤其是近几年,芋头软腐病和疫病发病率达到80%以上,严重影响了文岗香芋的发展。特派员深入调研并积极与农户沟通,寻找对策,提出使用脱毒种苗、提纯复壮、施用有机肥、加强栽培管理等技术措施,取得初步成效。

  10月30日,谢秀菊高级农艺师、梁青研究员等到赴增城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查看晚造水稻生长情况。该合作社今年晚稻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其中有市农科院选育的优质稻五禾丝苗、众香16,有特派员协助合作社引种的优质稻以及其他水稻品种等。根据田间查看情况就如何做好稻飞虱等病虫害防治、做好肥水管理等与合作社农户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了技术指导意见。

1.png

  在从化勇华水稻种植专业化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2.png

  在花都文岗香芋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3.png

  在增城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