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赴黄埔区开展农村固定观察点专题调研

    

  10月29日下午,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晓阳、市农业信息中心(市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莫旭辉一行到黄埔区新龙镇新田村,开展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调研,调查了解农户记账情况。

  调研组深入走访观察点记账农户家中,查阅农户日记账及月度汇总登记表,了解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收支情况以及在记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镇村干部、辅助调查员座谈,听取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就农户日常记账、调查数据统计、工作经费使用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记账农户“为国记账”的责任感使命感,记好账、记准账、记全账;二是要继续强化数据源头质量控制,认真开展好下半年常规调查工作,严格农户日常记账管理;三是镇村调查员要始终与记账户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倾听记账户的诉求、了解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增强对调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