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力智无非洲猪瘟小区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组现场验收

    

  10月18日-19日,经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办公室无非洲猪瘟小区评估验收专家组现场评估,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从化分公司(下称“力智从化分公司”)无非洲猪瘟小区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专家组由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郑增忍副主任担任组长。专家组以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文件、实地核查、视频查看、实时连线等方式,对力智从化分公司无疫小区进行逐项核查评审。专家组现场核查了力智从化分公司的猪场、洗消中心、无害化处理中心、企业兽医实验室等关键场点,以及与企业合作的检测机构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卫生研究所实验室、饲料供应商广东科邦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市、区两级动物卫生监督所、鳌头镇畜牧兽医站等官方监管机构。

  通过综合考察和评估,力智从化分公司无疫小区的建设工作以及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监管工作得到了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力智从化分公司无疫小区建立较为完善的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官方兽医机构对力智从化分公司无疫小区实施了有效监管,根据无疫小区现场评审结果评判原则,符合无非洲猪瘟小区标准要求,现场评审结果为“建议通过”。

1.png

  专家组召开首次会议

2.png

  专家组查看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中心实验室

3.png

  专家组召开末次会议

分享到: